牧狼放

【狩猎的revue 个人解读(浅析)】

个人分两个方向谈:

1.纯那的醒悟   2.“狩猎”的喻义


一.关于星见纯那的醒悟

对纯那的自我醒悟历程,个人是这么解读的(感觉用独白的方式比较好展现逻辑,就用这种形式了):


『被万众语言如星星般照耀指引着方向,我能往前走,是因我能看见前面的路,多亏他人的语言照耀着我,让我甚至敢于逆行命运,抵抗洪流走着"自己的路"。

而语言消失,我也就看不见了,看不见,就再无法找到、抓住闪耀——我的路,我自己的路,在哪里?


当我发现,就连"我要走自己的路"都是听人所言的选择,都是被指引的,此时,我满眼似乎就只有别人的话,

自认被星星照亮指引,实事却是我被群星遮住双眼,什么也看不见。


————

因此,我不能再听别人的话,扔掉所有曾照亮、指引我的星,纵使前方一片漆黑,我也要燃烧自己,用光照出一条路


一条只有星见纯那才能照出的路——



而此刻,我便是唯一的主角。 




蕉认为纯那“明明不能成为主角却不放弃、不停努力成为主角”的举动十分闪耀,纯那的闪耀只能作为“不停努力的配角”而存在和生效。这不就和纯那“‘走自己的路’也是被人指引而非出于自己的选择”的“矛盾”是一样的吗?

所以当纯那说出“我不需要你赋予我的角色”,即“我不需要别人规定的‘自我’”,也就对应了“我不需要他人的话来指引我做自己”


此刻,她真正地打破自我,抛弃他人话语,首次用自己的嘴,开始讲话,开始歌唱。



星见纯那,


她终于不再追星,

而真正成为了一颗星。




二.关于“狩猎”的解读

狩猎的revue中,猎人和猛虎,是互相狩猎的关系。猎人设局引导虎跌入陷阱,老虎亦设局引导猎人进入陷阱,谁能完全掌握对方,谁就会是胜者。对于醒悟前的纯那,可以说是毫无胜算,她最容易被“他人(的语言)”引导掌控,在revue中被蕉说得“一无是处”(不可能成为主角、你已堕落、你不再是那个纯那酱、你曾经很闪耀等等),可以说是被“引导”得节节败退。

可当她醒悟后,发现不能再靠别人的话语,她拿起不属于自己的武器,用观众和蕉都想不到的方式冲上去对战,说着让蕉直呼“你不是纯那酱,你是谁?!”的话——彻底跳出蕉和观众常识中一手构建的“星见纯那”这一“角色”,像猎物彻底跳出捕猎者的“战略布局”,此刻的她是无法被掌控的,而蕉反而因失去“掌控”而乱了阵脚,此刻,谁跳出了阱局,谁掌握了谁,谁能捕获了谁,已经显而易见了。


此外还有很多细节,由于时间问题狼目前没法花时间详细展开说,(比如军装可能多少也有暗示“战略布局”、“兵法”、“设局”、“掌控”、“战术引导”等意味的倾向,还有很重要的蕉蕉的视角等等),这里也只是粗略地随谈分析,没能系统逻辑地整合(因为事情太多真的没时间…哭😭qq),就当分享一下个人见解吧


欢迎在评论区讨论交流深挖。💪



评论(4)

热度(616)

  1. 共3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