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狼放

剧场版迷宫战 灵魂的revue,又看一遍,个人感觉大概是全场在内容上最具深度考究+编排布局的一场,

恶魔以“这世上你从未见过的最耀眼的闪耀”为契约条件,交换作为“哲学家兼剧作家、演绎过世上所有戏剧的舞台人”既“圣者”的灵魂

————

恶魔最终成功了


她的手法充盈哲思、矛盾甚至荒诞,却那般深刻炽热…整个对抗战斗、契约运作生效过程,多维且辨证,涉及多个方面的哲学思辨,说可就此展开写学术篇论文也不为过,真的…(监督脚本肯定看了不少书…)。很想有机会系统分析(又挖坑这人x),但必须忙完这阵…但是真的很想感叹这场在人文哲学上的“含金量”,就耐不住发个声qq…。


最后,还是想稍透露下观后的一个理念(也是之后可能会详细论述的一处个人观点),就是:


在恶魔刺死自己的瞬间,圣者的灵魂就注定落入恶魔之手了。



评论(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