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狼放

到现在也不愿意相信,木村花选手死亡的消息。也是刚刚看到aiai的推送才知道的,aiai说她已经数个小时都讲不出任何话来了(可见有多痛苦)。

前段时间刚认识的选手,在hibiki style与aiai共演过(也上过aiai的广播剧),aiai也当过她的比赛现场解说…我自己上网找了很多这位选手的相关影像,看了好几场比赛——摔跤技巧真的很高,而且如此年轻就这么优秀……


然而就是这样优秀的人,在网上被诽谤、辱骂,这些网络暴力终于让这个在赛场上强大的女子承受不了,之后就……。


有人因为大量相关网暴言论在事后被删除,木村选手的一些推文也被删除,有人截下她曾发的推(近期),直到最后她也在感谢母亲生下她,感谢支持她的人……最后一句“是我太软弱了,对不起。”


我承认,我想哭,但我必须要说,更多的,是愤怒。无法言表的愤怒。


言语能成为伤人的利器,任何时候都是,那些诽谤抹黑辱骂的网暴者,都是只会躲在屏幕后面肆意践踏别人的渣滓——


是杀人犯


毫不夸张。



现在希望法律对网暴严管严打,我一向是希望轻松平稳的网络环境不要被那样“军事化管理”,但总有些人像没进化完的猴子,毫无自觉地犯贱,那么只能强行用鞭子抽趴 绑起来丢进笼子里——因为这是没办法的事,人没办法教会畜生“懂文明”(何况畜生也有很多不主动犯贱的,真的就 畜生不如了呗)。



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着实心里…很痛,很闷。想想aiai一定更难受,还曾约好要一起常顾各家咖啡店的人现在却永远回不来了。


本该发推特截图的,但现在我一看见木村花选手的照片,她的脸,她那么多笑着的、和所有年轻女生一样 美好 单纯 快乐的瞬间,心会很痛。所以我无法下划她的推特,更无法截图。


大概等过了这阵心里缓过来后,有时间我可能会再发一次,带着一些经过和个人更细致的想法,认真说说这件事和个人感受。



我相信她是个好女孩


为她祈福



评论(11)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