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狼放

我觉得,看文的体验无法被看画所替代,看画(包括漫画)的体验也无法被看文所替代——

我无法形容看文时那不被固有画面限制的自由、深悉入微的美妙感受。

我也无法形容看画时的豁然开朗,震撼与冲击的狂喜体验。

我尊重、崇敬并热爱每一位优秀的写手,也尊敬、仰慕并热爱每一位优秀的画手——之所以不称他(她)们为作家或艺术家,是因为他(她)们是如此平易近人,不是说性格,而是作品的出发点——为着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却有着相同喜好的人们,将才能和热情宣撒在这么多美好的作品中,给观者带来欢乐。

作为创作者和读者,我很感激。


发这条主要是因为之前看到有人在对比,对比各个画手,各个文手,甚至把画手和文手放在一起衡量所谓“价值”——“文的话谁都能写,画画才是最厉害的。”、“画画没什么深度,写文更有层次感,审美境界更高。”……  

对此我要毫不避讳、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同意这些说法。


正是因为曾深深体会过两者的魅力,才坚定地认为它们各有无法替代的价值。我觉得,两者不仅不能被互相比较优劣,甚至能够进行结合——结合两者优势,它们可以同时进行,甚至可以通过一定磨合跟转化而结合,这种可能性也是我所期待的,它亦有着独特的魅力与价值。


只是发表一下个的看法,欢迎交流。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