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狼放

【光昼】《阳光.味道.你》——(一把甜的…刀)

光:我喜欢你的味道,真昼。

昼:你又这么说了。

光:真的,它让我安心。

昼:究竟是什么味道呢?

光:……阳光。阳光的味道。

昼:阳光没有味道哦。

光:有的。

昼:那小光告诉我,阳光是什么味道?

光:起床时鼻子痒痒的味道。还有,身边有小风刮过来的…味道。唔…烤土豆…早餐的…啊,还有午餐和晚餐的味道…还有……

昼:感觉…这些掺在一起不太好闻的样子呢。

光:不不不…我可能说得不好。、让我想想,对了,暖暖的味道。

昼:抱歉,看来我还是不懂。

光:对不起…没能好好形容出来。

昼:这不是小光的错啦,不用道歉的。

光:等等,我想到了,就像现在—— 阳光洒进来,感觉什么都在,什么都能看得见,充实,安心。到了夜晚,就什么也看不见了,什么都找不到,感觉不到,感觉空虚,很害怕…。这个,是阳光的味道吧,对吧,真昼?

昼:…………嗯,我懂了。是的,这是阳光的味道哦,小光。

光: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昼:为什么呢?


光:因为,没有这个味道,我就找不到你了。

————————

————

小光,现在没有阳光哦

现在,是夜晚哦。

但你是不分这些的呢。


还有,阳光不是闻的——

而且随便用一个词就能形容得很好:

明亮,灿烂,耀眼……

这些词汇我教过你,但你

小光,你是不会用不理解的词来形容任何感情的。你很真诚,我知道。所以我不怪你,我愿意听你所有笨拙的形容,我知道你很努力了。

相反,请原谅我,对你说了谎。

现在真的不是白天。

但你也对我说了谎,说“就像现在,阳光洒进来,感觉什么都在,什么都看得见。”——

————你明明

什么也看不见。



——————————————

————————

不过放心吧,小光

即使在黑夜,我也不会让这“阳光的味道”离开你的

不然你就找不到我了,不是吗——




我  失去双眼的  爱人。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