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狼放

【光昼.《不能被看见呢》.盲人光与恋人昼系列】

————

这副不可救药的痴态若是被你看到

我大概

会害羞得躲起来吧。

——

————

“小光,啊…”


“啊—…”


“好好地吃下去了呢,嘿嘿~”


“真昼…都说了我可以自己来的。”


毕竟二十多年一个人活过来,这点自理能力是常识才对——对一个盲人更应如此。

除了看不见,外加为了安全,行动稍微比普通人缓慢一些,其他能力都和正常人差不多。

神乐光是这么想的,事实也是如此。然而,自露崎真昼这个女人住进来后,她感觉自己真的成了一个“残疾人”——不仅是不能自理的残疾人,还是个…宝宝。



到底什么情况



她只是把准备从楼上跳下去的人拉回来而已,是个人都会这么做的。虽然她瞎了,但她认为,这比死要好得太多

而且,事实证明,她坚持活到现在,救下了一个天使——有谁比自己更幸运呢?



“可你现在有我了,”



温柔细腻的声音,让人心痒痒的



“我不会让你自己做这些的。”


说得就像一切都理所应当



“…露崎小姐,你这样会把我惯坏的。”



神乐光觉得自己还是有点自觉的,毕竟,对她来讲,只有不断地严格要求与锻炼,才能让她在这世上活下去。她适应并依赖着这份 近乎自虐的约束。 


然而有一个人,闯进她的生活,告诉她——

你不用做什么也能得到安全和爱。



会有这种事吗?




“呼呼~这么讲的话,我早就被你惯坏了啊,小光。”


她感到柔软的纸巾摩挲着嘴角


“诶?”


“让我住进来。”


“那是…那是因为露崎小姐不肯告诉我你住在哪,又不肯回去,而且…我们又是恋人了…住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吗?总比…一直让你陪我住在医院好吧?”



神乐光想起救下她那天,也是临出院的前四天,两人挤在一张病床上过了几晚。她一直很奇怪,这个女人为什么不回自己的病房,然而她不会多问——一个已经要自杀的人,问那么多又有何意义?她只知道,这个女人很温柔,绝不可能是坏人,有什么让她痛苦不堪,令她再无法活下去……而自己能让她安心——这就够了。况且…挤一张床的感觉也不坏。


这四天里,她们晚上挤一起睡,白天就聊天。在聊天中,神乐光得知,她是被人送进来的——送进这所 精神病院的。然而,送她进来的那个人,三个月后便再无音讯,欠下所有医药费和住院费 消失了。



“有多少钱?”


“三万五千左右,也不是还不上,但现在的我一分钱也没有了。”


“你没有工作吗?”


“有的,…在我还自由的时候。”




还自由的时候?




神乐光突然感到一阵不安,这天使般的女孩子,或许有着比想象中还黑暗的经历……



“我来付。”


下意识讲出来,神乐光自己都感慨自己的不可理喻

好在自己平时生活拮据,又靠着声音上的天赋与后天努力拥有一个稳定的夜间播音工作:她独特沉柔的嗓音与优雅的谈吐,加上挚恳治愈的发言内容,让她的频道成为深夜“爆红”节目——甚至不少人专门等到凌晨,只为在她的声音中安然入眠。——所以收入还算稳定…不如说,算是很好?


不管怎么讲,这个钱,她付得起。



“不用了,反正我也没打算还。”


…是呢,都准备自杀了,哪还想着还钱的事呢?  


“让警察抓我好了,反正我哪里也去不了,至少还能有牢饭吃。”


在神乐光耳里,她其实说的是“让死神来带走我好了,反正这个世界也不值得留恋,至少死掉也不会痛苦了。”

——露崎真昼还没察觉到 神乐光当时知道她要自杀的事。盲人肯定看不见,所以也就不会知道——她也不想让她知道,所以才会“改口”的吧。



“不行,我不会让你被抓的。”


既然救下你,让你活着,就要负起责任。



神乐光突然紧攥住露崎真昼的双手,就好像一旦松开,这人就会再次消失一样



“这个钱我付定了,不管你说什么。”


……


…………




“……神乐小姐是小孩子吗?”


“唔…?”


“这么不讲理地帮别人,很任性哦。”



声音

在颤抖





“…不想你死。”



“……你是怎么知道的,那时我在自杀?”


“直觉。”


“骗人。”


“真的。”


“那为什么要阻止我?”


“因为我不想—”


“——不想让一个美丽的东西从世上消失吗?这个,已经听你说过了哦。”


“唔…”


“这样根本没有说服力呢。”



的确,没有说服力呢。



神乐光低头,将食指抵在唇上想了想

忽然,她抱住对方,胸口紧贴着她。露崎真昼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但随之而来的柔软与清香,力量与温度,使她的心无法控制地

跌进某种东西里



“…能听到什么吗?”


“…神乐小姐的…心跳。”


“有什么感觉?”


“……很…奇怪…”


“嗯,还有呢?”



“…很…有力。”


“嗯,还有呢?”



“很动听。”


“还有呢?”



“很…温暖。”


“还有呢?”




“…很不可思议。”



“为什么?”


“心脏…为何它能一刻不停地跳动呢,到底是为了什么 才要这样跳动呢…。”




“为了爱上什么东西,才会这样跳个不停,我是这么想的。”



神乐光又紧了紧怀,将她的胸口揽得更近。



“我想让露崎小姐也感受到,这份跳动的执着与热情 是多么美好。”



脸抵在对方颈肩,讲话时喉头的颤动与鼻息,使真昼耳朵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请不要让它停下来,好吗?”



有什么


湿湿热热的东西


顺着脖子


滑下来






“有人说过…你很会撩吗,神乐小姐?”





请不要用同样的话

还是哭着

夸人啊




————————————————

——————







出院当天,清晨六点的空气虽然微冷却湿润清新,医院大门前空旷安静。神乐光在大门口停下来,转身面对跟在身后一言不发的女人。


到该分别的时候了




“那个…这几天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神乐光挠了挠脸,力图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

——她其实是不舍的。自小父母逝世独自一人的她,在这短短四天里,感受到有人陪伴的感觉…说实话,眷恋比想象中来得强烈。


然而,该分别还是得分别,毕竟对方已脱离“苦海”,重获自由后会选择自己的道路…一定不会在自己这个“残疾人”身上停留太久,即使是四天内短暂的依赖,也只能是对自己有限的回报罢了——这些神乐光早都知道的,她跟正常人不一样,她的缺陷让她注定无法得到和正常人一样的对待,她都知道的,也是早就习惯的。



“现在,没有人再限制你了,钱也都还清了。露崎小姐的话,找份工作是没问题的吧。我希望露崎小姐重新开始,好好活着。”


……


没声音



可能已经走了吧







“那么,再见了,露崎小姐。”


神乐光自言自语

告别



——————————————————

——————————





清早人很少,回家路上意外顺利。不到半小时,神乐光便到了自家门口。她没有直接开门进去,而是呆呆地站在那里

从现在起,她又是一个人了,这就是现实,她不得不接受。

然而,落寞的感觉还是毫不留情地涌上来。她缓缓仰头,叹出一口气




“我回来了,我孤独的小屋。”



……试图用文艺中二的发言掩饰空落悲哀的情绪



——————






“这个小屋,能让我也住进来吗?”





“!!!——————”




熟悉的,太阳般温暖的声音——

却吓得神乐光差点没从楼梯上跌下去

她一向对自己的听力有绝对的自信,然而这一路上完全没听到身后有一点动静。

而且…自己的中二闷骚发言绝对也被听到了吧……——啊,好想死。





“露…崎小姐…!?”


“不可以吗?”


“不是…这个……不是说好要好好回家的吗?”


“这里就是啊。”


“…我是说露崎小姐自己的家啦!”


“我不会回去的,那不是我的家。”


“……不可以随意说任性的话。”


“我可不是随意说的——我想跟神乐小姐住在一起!”


“——?!”


“我喜欢神乐小姐————!”


“————!!!?!?!!//////”





神乐光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拯救了整个宇宙





“大清早发什么情——!?要告白小点声别tm扰民臭小鬼——!!”


“!”


“额、牙白、…!露崎小姐,这边——”



隔壁大叔的怒吼让神乐光瞬间清醒,她慌忙摸索着开了门,抓起露崎真昼的手就把她拉进了家



这一进就是两年。



——————————————

————————






思绪终于回到现在,神乐光默默笑了笑。


“有那么好笑吗?”


真昼将给她擦完嘴的纸巾丢掉,问道


“没什么…只是,我没想到你能喜欢我。”


小光低头,伸手欲寻她的脸庞


真昼抓起她的手 主动将脸颊贴上掌心,


“…为什么这么想?”


“正常人谁会看上一个瞎子?”



——啪————!!



好痛




真昼两只手啪地拍上去,从两边把她的脸挤得嘟起来——




“不许讲这样的话!”


“唔…可是……”


“正常人谁会这么轻易让只认识四天的人住进自己家——?”


“诶?那不是真昼你强硬要求——痛痛痛——”


“可你还是让我住进来了——”


“我…”


“…还是说小光觉得我是被人抛弃的已经没救的女人,同情我可怜我才会收留我的?”


“才不是—!不许讲这样的话——!”


“看吧,一样的。”


“唔…”



“缺陷下不了任何定义,而爱可以。”



“……嗯。”



自己的爱人

心灵为何能如此美好





“吃完了吗?”


“嗯,谢谢你,露崎小姐。”


“都说多少次了…叫我真昼。”


“……真昼。”


“……”


……


安静



?



——??



“……真昼?”


“……”



“真昼…你在——”


“在、在的!好啦,总之以后就叫真昼,知道了吗,小光?”


“唔、好的…。”


“我先收拾碗筷啦,小光好好午休,下午我们去公园散步好吗?”


“好的,真昼辛苦了。”


“……嗯、嗯。好啦快睡吧。”


“嗯。”



——————————————

————



神乐光一直很奇怪,在与露崎真昼对话时,总会时不时出现一阵沉默与安静



到底是为什么呢






神乐光不会知道

在与她对话时,她的恋人,


脸总是红着。









————



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从你紧紧抱住我,让我听你的心跳声,并教我不要让自己的心跳停止时——

我就无法不对你动心了

每当看着你,我的心跳就会加速,脸会变得很热,甚至会,痴痴盯着你笑………两年来,每天 ,都是如此,毫不夸张。


我就是如此,如此的迷恋你,小光,我看不见的爱人。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反应,自己的表情…有时甚至庆幸小光你看不见真是太好了……



……这副不可救药的痴态若是被你看到,

我大概

会害羞得躲起来吧。









————————Fin—————————

评论(43)

热度(1278)

  1. 共6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